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2>> 重要内容提示
 
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十八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4日 11时0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于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中央外宣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京清: 我们党的党章规定,各级党的代表大会的代表要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从最近几次代表大会的差额情况来看,十六大时,十六大党代表的差额比例要求是多于10%。十七大时,党代表的差额比例要求是不少于15%。这次十八大代表的差额比例要求是多于15%。同样,我们党的中央委员会也要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差额比例要由大会主席团来决定。

    关于第二个问题,十八大召开的时间,我们党在去年10月召开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全会决定,十八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