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相关部门已加强对近期城市坍塌问题的研究和安全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4日 11时1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青年报]最近有一些地方有道路塌陷的现象导致一些事故,这些事故虽然伤亡人数不是特别多,但是这引起了公众的一些恐慌,就是我在这个城市里走,有可能就掉到洞里去了。请问黄局长,最近我们有没有对这样的设备进行一些分析,它到底是工程质量的问题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谢谢。

    [黄毅]你提到近一个时期在一些城市出现了坍塌的问题,确实也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张德江副总理在今年初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当中明确提出了要加强对城市建设、地下管网的安全监管,要防范由此产生的一些事故。这个讲话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确实我们一些城市建设过程当中对地下管网缺乏统一的设计和管理,因而造成一些局部的坍塌,甚至造成管路破裂和燃气泄漏,影响到周边居民的安全。

    对此我们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城市建设的统一规划、管理,特别是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设施“三同时”的治理,同时也要加强对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的监控,防范由于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而导致中毒窒息事故的发生,尤其要防止出现不适当的施救而造成事故损失的扩大。在这方面我们也衷心地希望媒体记者朋友对城市公共安全当中所存在的一些隐患进行举报、进行曝光,从而引起各级政府对这个问题的重视,采取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