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刘伟平:对企业在兰州新区加大投资力度充满信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7日 11时1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2年9月7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刘伟平、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发展司司长秦玉才介绍甘肃实施转型跨越发展暨兰州新区建设情况,并答记者问。

    [路透社记者]最近我们关注中国过多投资的问题,特别是汽车销售下跌,石油的燃料也下跌,我们了解特别是新能源、阳光是非常大的问题,台风也是非常大的问题,你们有没有做一个分析,你们觉得这些行业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你们有没有做市场分析,在这五六个行业,你们觉得国内的市场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可以接受你们的新材料?

    [刘伟平]你说的这些问题应是来新区投资企业需要研究的问题,这些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有没有市场,会不会引起投资过热。我刚才说了,国家定位在兰州新区作为一个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其中它的战略定位、战略意义就在于有一些在东部、在中部的企业,由于它的生产成本过高、市场竞争能力下降,但同时它的生产技术是先进的,如果转移到兰州新区这样一个地方,土地成本、用电的成本,劳动力的成本,再加上我们兰州新区又有区位优势,相对来讲它的生产成本就比在东中部地区低多了。所以,也就增强了它的产品市场竞争力。从现在一批又一批的有实力的企业到兰州新区来考察的现象,我对兰州新区下一步企业在这儿加大投资力度是充满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