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针对近期云南地震 人保部的相关救灾工作将会及时跟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0日 11时5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胡晓义副部长、信长星副部长介绍中国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并答记者问。

    [凤凰卫视记者]请问人社部两位领导,不久前云南省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地震灾害,请问人社部目前都采取了哪些应急的措施来解决灾区当前面临的问题?另外我们也从另一个方面了解到,现在灾区对每个家庭发放了1万元的抚恤资金,请问这1万块钱是不是够用?接下来会不会有更多的资金发放到灾民手中?

    [胡晓义]对最近在云南和贵州交界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的人员和财产伤亡损失,我们深深地表示痛惜。现在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中央财政已经紧急调拨了救灾物资,你所讲的对受灾家庭的补助是由国务院的民政部门负责发放的,具体的标准和进一步的补偿措施,我想有关部门会做进一步的研究。如果涉及到灾区的就业援助、社会保险方面的问题,我部也会在抗震救灾工作到了一定阶段后及时地跟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