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流通规模持续扩大有力促进国民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结构调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3日 10时2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闻办于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流通产业发展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姜增伟: 200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万亿元,2011年达到18.4万亿元,居世界第二位。流通规模持续扩大,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结构调整。2011年,流通业创造了全国15.8%的国内生产总值、19.2%的税收、吸纳就业1.05亿人。特别是内贸消费需求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当前世界面临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对我国的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2011年最终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已经达到51.6%,不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但是它的贡献应该说不可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