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流通领域法规建设逐步加快 已出台近700项流通领域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3日 10时4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闻办于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流通产业发展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姜增伟: 营销方式加快转变。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统一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蓬勃发展。特别是连锁,作为现代化的营销方式,销售额达到3.5万亿,在营销方式中的比重接近30%。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了5.9万亿元,近五年来每年增长30%。还有,限额以上的连锁零售企业统一配送率达到53%等等。

    市场秩序逐步规范。在这方面,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商业欺诈、净化市场环境,都取得了明显进展,可以说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格局正在形成。从2003年到现在,流通领域的法规和规章建设逐步加快,目前已经制定了四十多部法律法规,发表了近700项流通领域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