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2009年至2012年中央财政安排流通领域专项资金达到1800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3日 10时4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闻办于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流通产业发展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姜增伟: 2009年—2012年,中央财政安排流通领域的专项资金达到1800亿,说明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到今天,有实力投资于流通产业,流通产业应该更多地吸引社会投资,更多运用金融资金包括债券。国家之所以能够投入这么多财政资金支持民生,就是要我们的消费者受惠于更多的改革开放成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更重要的是,带动了社会资金,包括企业的投入大大增加。另外它带动的产品生产让老百姓提前进入了高端的消费层次,同时又支持了我们的生产企业正常生产,也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收到了多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