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背景
 
卫生部部长陈竺访问蒙古国 考察蒙医疗卫生体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3日 06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兰巴托5月2日电(记者石永春)应蒙古国卫生部邀请,卫生部部长陈竺率团2日至4日访问蒙古国,考察蒙医疗卫生体制,特别是疾病防控情况,与蒙卫生部签署两国卫生部合作计划。

    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2日在国家宫会见了陈竺。陈竺表示,两国关系友好,卫生领域的交往不断扩大。中国卫生部将继续与蒙古国卫生部共同努力,在新签署的卫生合作计划框架下,进一步促进中蒙两国卫生合作务实发展,使两国人民更多受益。

    巴特包勒德高度评价蒙中战略伙伴关系,赞赏蒙中两国卫生部签署的合作计划,希望两国卫生部门不断深化合作,加强睦邻友好。

    会见前,陈竺与蒙古国卫生部部长呼日勒巴特尔进行了工作会谈,就两国卫生合作的具体内容和计划进行了交流。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卫生合作取得的成果,均表示愿扩大合作领域和合作形式,通过信息交流、人员互访,加强卫生体制和医院管理等领域的合作,推动边境地区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两国部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蒙古国卫生部关于卫生合作2012年至2016年年度合作计划》。 访问期间,陈竺还参观考察了蒙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并赴蒙古医科大学接受了名誉教授称号,向学校师生进行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