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政府发布白皮书展示中国重视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5时2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闻办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介绍《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茅: 很高兴借助这样的机会,向大家介绍《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有关情况。中国政府首次就医疗卫生事业发布白皮书,目的是全面客观地介绍医疗卫生改革发展情况,展示中国重视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了解和支持。

    《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由前言、正文、结束语三部分组成。前言部分说明中国政府努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疗卫生事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改善。正文部分共七章,分别介绍的是:中国卫生基本状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传染病防治与卫生应急,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保护,中医药发展和卫生国际合作。结束语部分强调,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任务艰巨,中国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全面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继续积极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为改善全球健康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