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群众对卫生服务满意度有所提高 但仍还面临着很多矛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6时0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闻办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介绍《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茅:根据一些独立机构的调查结果,群众对于医改满意度、医药卫生服务的满意度是有所提高的,就医的费用有所下降,群众初步感到了深化医改带来的实惠。 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面临着很多矛盾,比如医疗资源特别是优质资源不足的问题还会长期存在,一些深层次的矛盾、体制机制的矛盾还没有完全解决,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传染病和慢性病对人民健康的双重威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频繁发生,这些问题都对我们的医疗卫生事业提出新的挑战和问题。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按照国务院“十二五”医改规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努力,推进医改,进一步健全和提高全民医保的水平,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把公立医院改革从试点向全面推进,争取取得更大进展,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