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要坚持不懈进行反腐败斗争 树立医疗卫生行业良好形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6时5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闻办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介绍《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茅: 反腐败的问题,医疗卫生行业同其他行业一样,也存在着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特别是“以药补医”对医务人员产生了腐蚀作用,也使得我们一些人犯了错误,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我们要坚持不懈地进行反腐败的斗争,要通过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从医学生教育开始就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精神,包括关爱生命的人文精神、大医精诚的中医传统,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同时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从制度上预防腐败;对出现的问题也要认真严肃的对待,依法依规处理,从而更好地树立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