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卫生部高度重视“红包”问题 出现问题要依法严肃处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7时0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闻办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15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介绍《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茅: 红包问题无论是在公立医院还是在民营医院都是严令禁止的,因为收取红包的行为违反了医生崇高的职业精神,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影响医患和谐,影响群众对医生的信任。

    卫生部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我们在医改中提出,要改革“以药补医”机制,改革流通环节,加强对医院的监管,目的之一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态度是旗帜鲜明的,不允许出现这样的问题,出现这样的问题,就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过加强正面宣传教育、深化改革、严格制度、严肃纪律、严肃处理,在各个方面综合改革、综合施策、全面推进,我想这些问题应该能够逐步减少,切实得到解决。

    我跟医务人员座谈,医务人员也觉得不希望有这种灰色的收入,也不希望人家说我们收红包,所以这个问题在社会上大家认识是一致的。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同时也希望社会、新闻界的朋友共同支持我们,帮助我们揭露矛盾,进行舆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