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陕西代省长:继续实施一市一策 推动各地竞相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1日 09时35分   来源:陕西日报

    1月30日上午,陕西省人大代表、代省长娄勤俭先后参加咸阳、宝鸡、榆林代表团审议。

    娄勤俭在发言时说,过去五年全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各市县共同努力的结果,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的蓝图,仍需充分调动各地的积极性。为此,要继续实施“一市一策”,支持各市发挥能动性,把国家相关规划转化为项目,把长期积累的势能转化为动能,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步伐,特别是今年,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埋头苦干,确保经济增长12.5%左右目标的完成,为今后五年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娄勤俭强调,各市要围绕省上的总体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咸阳市要抓住省市共建大西安的机遇,树立新的奋斗标杆,积极融入大西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宝鸡要按照建设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要求,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榆林要继续加大资源深度转化,全力打造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并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保护好生态、改善好民生,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省“拐弯超车”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杜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