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陕西2013年农机购置补贴达8.5亿元 保持稳中有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09时34分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农机管理局获悉,2013年中央财政计划安排陕西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5亿元,省级财政投入也将在往年基础上保持稳中有升。

    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是陕西省农机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整合项目资金,计划利用3-5年时间,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可普遍推广的小麦玉米、薯类、旱作节水农业等十大农业全程机械化模式。

    此外,陕西省还将加快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实施好6个部级保护性耕作工程项目,新增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60万亩。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力争2013年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面积达到2300万亩,机械化综合利用率达到66%以上,重点区和禁烧区达到95%以上。继续抓好果蔬贮藏百库工程建设。计划扶持新增120个农机专业合作社,使陕西省农机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570个。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争使农机登记率、驾驶人持证率分别提高8个百分点,农机检验率达到80%以上,大幅提升农机“三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