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陕西五年间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3% 高出全国4.3个百分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10时2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2月21日上午10时,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介绍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陕西省省长 娄勤俭]西部大开发以来,陕西走出了一条符合省情的富民强省之路,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近五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重大自然灾害的挑战,经济社会发展依然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势头,进入了上升通道,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一是经济增速连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五年间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3%,高出全国4.3个百分点,去年达14451.18亿元,在全国位次由20位前移到16位。财政总收入去年达2800.1亿元,相当于上个五年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