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陕西社会保障体系率先实现城乡全覆盖 五年9255亿用于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10时3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2月21日上午10时,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介绍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陕西省省长 娄勤俭]在民生领域开创了一系列“全国率先”,全省人民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在全国率先构建了民生投入财政保障机制,社会保障体系率先实现城乡全覆盖,医改经验被誉为中国医改的陕西样本,启动了规模空前的陕南避灾搬迁和陕北扶贫搬迁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连续两年名列前茅,教育投入增速位居全国前列,五年累计投入9255亿元用于民生,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4%和16.9%,在全国排名前移了8位和2位,城乡收入差距由4.07:1缩小到3.6:1,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