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陕西省启动渭河全线综合整治 可抵御百年一遇洪水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10时5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2月21日上午10时,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介绍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大公报记者]: 刚才您讲到“善治秦者先治水”,请问正在推进的渭河综合治理工程,能不能从根本上防范特大洪灾的发生?能否彻底解决渭河安澜的问题?

    [娄勤俭]: 从2011年,我们已经加大了渭河的治理。大家知道,渭河是黄河的主要支流,因此渭河的治理一直是我们陕西人心中的一件大事。原来要全线治理比较困难,是因为经济比较困难。但是要治理这条河流的想法一直都在我们陕西人的心中。从2011年陕西省委省政府启动了渭河全线综合整治,通过加宽堤防、疏浚河道、整治河滩、水量调度、绿化治污、开发利用、实现渭河“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治理成安澜河、平安河,目前治理到可以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灾害。去年和前年,渭河新建成的堤防已经成功抵御了渭河最大的洪水。前年的水是这几年最大的,由于提前作了准备已经起到了效果,抵御了洪水的泛滥。渭河治理好以后,应该说是平安的河流、安澜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