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陕西省民生保障超过20%的投入是投入教育 科技实力较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11时0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2月21日上午10时,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介绍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陕西省省长 娄勤俭]从教育来讲,教育投入比较大。刚才我讲民生保障的时候,超过20%的投入是投入教育,所以陕西的教育在全国很有影响,每年接近30万的大学毕业生,为我们提供了比较好的人才保障。从科技来讲,有一千多所科研院所,航空、航天、电子等,包括大家用的TD-CDMA原创技术都来自陕西,所以科技实力比较强。2012年技术合同收入超过了300亿,这300亿的技术合同是面向全国的。如果把300亿的技术变为产品、变成产业应该是1到10倍的关系,至少是1:3,算下来将近是900亿,所以说科教实力比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