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杨宇军:第8部国防白皮书是首部专题型国防白皮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0时1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发表《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杨宇军上校,总参谋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吴喜铧大校,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处处长韩江洲海军大校介绍《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副局长 杨宇军]今天,《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与大家见面了,这是中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发表的第8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题型国防白皮书。今后,中国政府将采取综合型与专题型国防白皮书交替发表、有序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向国内外公众介绍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 这部白皮书包括前言、正文、结束语、附录四部分。正文分为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武装力量建设与发展,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5章,约1.5万字。与以往综合型国防白皮书相比,这部白皮书主题鲜明、内容聚焦、重点突出,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中国武装力量的使命任务和运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