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综合型国防白皮书侧重介绍国防和军队建设总体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0时2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发表《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杨宇军上校,总参谋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吴喜铧大校,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处处长韩江洲海军大校介绍《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副局长 杨宇军]你刚才提了两个问题,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已经介绍过了。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先后发表了7部综合型国防白皮书。2012年我们在总结前几年发表综合型国防白皮书实践经验的基础之上,决定今后采取综合型和专题型国防白皮书交替发表、有序结合的方式,并且确定于2013年发表第一部专题型国防白皮书。综合型国防白皮书主要侧重于全面介绍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体情况,相比较而言,专题型国防白皮书有利于集中阐释国防和军队建设某一个领域的政策原则、历史沿革和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应该说,专题型国防白皮书的发表,丰富了国防白皮书的体系,同时也有利于国际社会更加系统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