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军事透明包括战略意图透明和军事能力透明两个层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0时3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发表《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杨宇军上校,总参谋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吴喜铧大校,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处处长韩江洲海军大校介绍《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副局长 杨宇军]我们认为,军事透明包括战略意图透明和军事能力透明两个层面。中方在战略意图上是坦荡与透明的。近年来,中国与23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建立了战略磋商机制,军队领导人多次出席多边会议,发表公开演讲,接受国内外记者的采访,而且中国还建立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制度,开设了国防部网站,通过多种方式向外界介绍中国的国防政策、安全关切和中国军队的使命任务。 中国在军事能力方面也是非常透明的,我军与外军开展了多场联演联训,多次邀请外军人员观摩军演,邀请外媒记者到部队参观采访,中国军队媒体每天也在报道着大量的军事新闻和信息。应该说,中国的军事透明度非常高,符合中国军队的发展实际,也与现阶段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一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