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的武装力量将在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作出更多努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0时5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杨宇军上校,总参谋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吴喜铧大校,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处处长韩江洲海军大校介绍《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总参谋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 吴喜铧]我来回答第三个问题。随着中国经济逐步融入到世界经济体系,中国在海外的利益已经成为国家利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组成部分。中国军队通过开展海上护航和撤离海外公民等多种方式,积极参加了维护国家海外利益的行动。今后,中国的武装力量还将一如既往地与国家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军队遂行维护国家海外利益的兵力运用和具体的行动方式,要根据各方面的情况具体来确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