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本届财富全球论坛主题为"中国的新未来" 关注西部崛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10时2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Andy Serwer)、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财富》杂志总编辑 苏安迪]成都是西部大开发的一个重要城市。成都吸引了许多的知名企业,全球500强企业有200多家在成都投资设厂,而世界上的笔记本电脑有一半的芯片都是在成都生产的,另外也有许多的iPad是在成都生产的。成都一直发展得非常快。成都是中国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也是中国非常知名的旅游城市。另外,成都有大熊猫。

    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的新未来,这体现了中国西部崛起的重要性。这次论坛有四个主题:中国的世纪、资源解决方案、创新与科技、金融与经济复苏。我期待着与各界领导人共同探讨这个话题。下周我们将在成都进行探讨,我也希望在那里碰撞出来的思想火花可以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也可以使世界更多地关注中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