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成都发展体现中国西部发展三大趋势 吸引全球财富目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11时0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Andy Serwer)、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我的问题请苏安迪先生回答。我们知道,这次财富论坛在中国首次选择了西部城市,我想问一下,为什么这次论坛不同以往,会选择西部的城市呢?

    [《财富》杂志总编辑 苏安迪]您刚才说得很对,这次是我们第四次在中国举办财富论坛,但是第一次选择了中国西部的一个城市。因为我们对成都是高度重视的。我认为,中国的西部体现了现在三个重要的趋势,而成都也是非常好地体现了这三个趋势。第一个大趋势是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中国的西部发展既是一种内生的增长,而且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因此现在往西部发展、西部大开发是一个潮流。

    第二个大趋势是城镇化,中国全国范围之内的城镇化都发展得很快,但是中国城镇化发展最快的地方是中国的西部。第三个大趋势是中国经济的转型,这也是一个大趋势。过去比较注重生产和出口,现在除了这两方面之外,中国也更加注重消费,而这种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也很好地体现在中国的西部。因此,我们认为中国西部在这三种大趋势的前沿,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国的西部,选择了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