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 城市发展绝对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11时5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Andy Serwer)、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企业报记者]请问葛市长,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是环境与企业可能会产生一些矛盾。我想问,成都政府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如何正确处理企业与当地民众之间的关系?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 葛红林]在成都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借鉴和学习了沿海不少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也包括教训。我们知道,发展是绝对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所以我们有两个做法,在全国还是非常领先的。一个是我们的工业实行的是集中发展,彻底杜绝了“镇镇点火、村村冒烟”的现象,有效地让工业企业在集中发展区里进行发展,而且环境得到有效集中的治理。

    第二个是成都已经经过将近10年的努力,彻底淘汰了小火电、小煤矿、小水泥、小化工,甚至小的烟花爆竹作坊,这些有力的措施实现了节能减排。大家到成都看看,原来10年前成都在中心城区还有大的发电厂,现在也没了;原来在东郊还有大的炼钢厂,也通过结构调整进行了重组,和成都钢铁厂在青白江那里建成了一个现代化的钢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