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苏安迪:全球应团结合作 共同为可持续发展寻找解决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12时0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Andy Serwer)、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企业报记者]请问苏安迪先生,我们注意到,这届论坛其中一个重要的板块是关于可持续发展的,请您就全球化的视野,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一些建议。

    [《财富》杂志总编辑 苏安迪]确实,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在今年的财富论坛上,这也是我们的一个重要话题。可持续发展对于四川成都,对于中国的西部,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面临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整个世界也在面临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而一国的环境也会影响其他国家的环境。但是我想指出的是,全球范围之内都面临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而解决方案也是全球性的。

    现在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都在仔细思考,如何来处理煤的问题、核的问题、空气质量、汽车尾气排放、食品安全、能源开发等等问题。我想中国领导人应当会意识到可持续发展或者环境问题不仅是中国一国的问题,在整个世界范围之内都有这种问题,因此这个解决方案并不一定是来自于某一个国家,而是各国,包括各国的企业,应当团结合作,共同找到解决方案,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我还想强调一点,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发展是可以共存的,并不一定要靠牺牲经济发展速度来追求可持续发展。我想,现在世界范围内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这些领袖们也了解这一点,在我们的财富论坛上,有许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袖将会参与其中,我想他们的讨论将会是论坛激动人心的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