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2013财富500强名单即将公布 中国上榜企业预计超过76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12时2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Andy Serwer)、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请问苏安迪先生,这是第四次在中国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大家很关注的是能上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名单,我们想知道近几年来中国企业在我们财富全球500强榜单上的数量有什么样的变化?

    [《财富》杂志总编辑 苏安迪]在财富500强的名单上,中国企业的数量,我的答案非常地明确,在过去的数年之中,中国企业的数量一直是在增长的,比如说在1999年的时候只有10家中国企业上榜,而到了2012年就有76家企业。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这就明确体现了中国经济总体的影响力和总体的经济发展水平。在500强企业当中有76家中国企业,中国是拥有上榜企业第二多的国家,第一多的是美国。中国拥有的上榜企业的数量是可以和欧盟媲美的,超过了日本。今年的榜单我们还没有公布,过几个星期将会公布,预计中国企业的数量会超过76家。看到这么多的中国企业上榜,我是感到非常激动的,因为这体现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现在人们都在关注中国,中国的领导人、企业家以及中国的人民也在关注着榜单,关注着中国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