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按照目前政策取向 我国收费公路占整个里程比例为3%左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0日 11时35分   来源:

    新闻办于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戴东昌、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介绍《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戴东昌: 按照目前的政策取向,将来我们中国的公路交通是由两大体系构成:一类是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体系,体现高速公路高效、集约这样一种特征,这以收费公路为主;除了高速公路之外,原则是以不收费的公路体系为主,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一个普遍的、基础性的服务。

    按照这样一个构想,从长远来看,我们收费公路占整个里程的比例大概是3%左右。97%左右的,绝大部分都是非收费公路体系。这是发展的一个过程,我们将在这个过程中,正像我刚才介绍的,我们将继续不断调整和完善收费公路政策,使它更好地适应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的变化,适应于公路交通发展和建设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