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祝军: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本电信运营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4日 10时3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10时,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介绍2013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祝军]大家都知道,国务院李克强总理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后三年信息消费年均增长20%以上。媒体都做了大量报道,社会广泛关注。那么如何实现这20%的增长?我们想,首先要把握好市场导向、改革推进、需求引导、有序安全的原则,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具体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这是实现信息消费增长的基础。重点是推进光纤入户,大幅度提高网速。大家知道,我们国家已经发布了光纤入户的标准,其中有强制性的要求,要求县级以上城市新建住宅都要实现光纤入户。同时,要提升3G网络的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年内在试点基础上向全国推广。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本电信运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