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朱宏任:保证钢铁行业平稳运行 下半年是关键时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4日 11时0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10时,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介绍2013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朱宏任]解决钢铁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证钢铁行业平稳运行,下半年是一个关键的时期。在这个时候,从国家的角度来讲,要进一步积极推动钢铁行业的结构调整,要求以控制过剩产能为突破口,同时把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配合制定和实施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总体方案及有关的综合性政策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保障各项目标和任务的顺利实施。同时我们也希望各个钢铁企业能够稳步推进钢铁行业规范管理的工作,积极形成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企业的改造升级。

    另外,在政府层面,还将积极推动钢铁行业上下游合作,推广应用高性能钢材,促进钢材升级换代;加强铁矿石资源保障,支持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建设;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节能减排、淘汰落后,推动钢铁行业的结构调整。我们相信,在钢铁全行业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尽力度过难关,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