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目前民间资本有多种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4日 11时08分   来源: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10时,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介绍2013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我有两个问题。首先,刚才的问题中提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7月12号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就是在这个会议上,我们注意到,要求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到基础电信业运营市场,请问工信部如何来贯彻落实?有何具体举措?还有前不久公布的《移动通信转授业务试点方案》目前进展情况如何?还有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我们注意到苗圩部长表示,4G牌照会在明年下半年和大家见面,请问现在是否有具体的日期,参加运营商牌照的制式又将如何分配?

    [祝军]关于民资进入的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从去年发布了相关的实施意见以来,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部非常重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工作,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基础电信运营市场。目前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的方式有多种。首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是上市公司,民间资本可以通过购买股票的方式参股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其次,我部也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引入民间的战略投资者。去年我部已经批复同意了中信网络有限公司有关引入民间资本的请示。第三,我们鼓励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减持国有股权,增资扩股,以及在境内上市等方式,引入民间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