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2>> 重要内容提示
 
全国经济普查是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重要基础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0时0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8月29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图为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主持会议。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 丁向阳] 同志们: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现在开始。

依据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国务院决定于2013年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这次普查是在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普查工作,成立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为确保普查顺利进行,今天普查领导小组又召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同志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

今天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军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今天的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请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汇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二是请中央宣传部、税务总局负责同志发言。三是请山西省、山东省和四川省负责同志发言。四是请张高丽副总理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