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全国经调查上报的传统村落仅占我国行政村的1.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0时2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介绍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 赵晖]我们国家几千年的中华文明是农耕文明,根基在农村,传承了非常丰富文化遗产的传统村落是我们民族的魂、文化的根,是国家的财富、世界的瑰宝,它不可再生,但是现在也面临着危机。特别是随着前二三十年我们国家快速城镇化、工业化的进程,传统村落衰落、消失的现象日益加剧。全国经调查上报的12000多个传统村落,它们仅占我们国家行政村的1.9%,自然村落的0.5%,其中有较高保护价值的村落已经不到5000个,很少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