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赵晖:我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任重道远 困难较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0时4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介绍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 赵晖]下一步工作,我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任重道远,也存在非常大的困难,传统村落是活态的、发展的,保护工作的难度比单项的文化遗产保护要难得多。当前还存在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一是传统村落发展滞后。很多传统村落为什么留到现在,它是分布在比较贫困的地区,经济落后。

    二是支持力度不足。三是管理十分薄弱。有法不依、破坏性建设现象时有发生。四是民众及基层的保护意识淡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