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三部门拟用3-5年时间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向上推一大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0时5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介绍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 赵晖]下一步工作是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门一起推行的。三个部门拟用3-5年时间,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向上推一大步。

    一是继续深入调查,尽快完善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基本上能够把有保护价值的全部调查到。准备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完善名录并建立档案。

    二是制定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中长期纲要。

    三是健全保护管理机制,这是至关重要的。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各方主体责任,指导传统村落编制保护规划,建立濒危警示制度。

    四是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动员社会公众参与。最终使我国的传统村落得到较好的保护,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好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