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赵晖:传统村落可以分类为包括古村落等三大类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1时0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介绍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 赵晖]传统村落这里具体讲一下,其实是三大类型,一是我们原来想象的古村落,以古建筑很多的,这次把范围再扩大一点,除了传统建筑比较集中的,还有一些可能传统建筑不是很多,但选址、传统格局具有丰富的文化要素,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还有一类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丰富,文化部非遗司具体负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和村落有密切的关系,以村落为载体。在此之前我们国家还有一个历史文化名村工作,开展得更早一点。历史文化名村主要是我讲的前一类,古建筑很多,而且标准比较高。这次我们为什么搞传统村落,适当放宽标准,就是把更多有保护价值的村落保护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