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赵晖:将在国家法律法规层面明确对传统村落的保护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1时0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介绍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 赵晖]第三个问题,怎么防止这些古村落里的大拆大建,首先我们要把它上升到国家法律法规层面,明确对传统村落的保护规定。目前有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条例,我们有初步的想法,在这个条例中把传统村落纳进去,约束各方的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监督、控制。现在大拆大建的事情普遍都有认识,有这个概念,但是在实际操作中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有些是因为利益驱动,有些是不太掌握技术和理念,他认为是好的,其实是不好的,这需要培训,需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