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民营企业和基础运营商签订的移动转售业务仍在进行之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4日 12时2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介绍2013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最近有消息指,苏宁等一些企业已经与两家通信商,即电信和联通签订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合作协议,同时也有消息指出移动对于这项业务并不积极。请问如果属实,到目前为止多少家企业已经签订了这类协议?工信部对此有何看法?

    [祝军]移动转售问题确实大家很关注,这也是推进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很重要的举措。今年5月份,我们对外正式发布了移动转售的实施方案,现在看来社会反映非常好,民营企业非常积极地响应,这三家基础企业也非常重视。文件发布之后,他们从组织上、程序上、标准上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目前看来一切进展比较顺利。最近我们也专门了解了相关的情况,几家企业的进度不一样,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经和一些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目前正在抓紧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移动正在抓紧进行最后的谈判工作,预计不久也会完成相关协议的签署。

    至于最终能够签合同的数量,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正式申请。按照实施方案,民营企业和基础运营商签了合同之后就可以到主管部门提出经营业务的申请。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正式的申请。最终具体能有多少家,我觉得有一点可以肯定,实施方案要求三家运营商至少每家要签两个以上,我相信会突破这个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