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信访工作制度改革首先要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0时3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副局长李皋介绍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 张恩玺]第一,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在这方面,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完善民生热线、视频接访、绿色邮政、信访代理等做法,这些做法各地已有成功实践,现在要进一步总结和完善,形成制度以保障群众更加方便地提出诉求。同时更加重视群众来信,尤其是初次来信的办理,对群众来信的办理十分重要,只有把群众来信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了,才能有效地减少群众来访。就是要树立起通过上述形式更能解决问题的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