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国家信访局将从规范程序等三个方面依法规范信访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0时4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副局长李皋介绍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 张恩玺]第二,依法规范信访工作。主要是从三个方面予以规范:

    一是规范程序。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对信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进行规范,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

    二是规范内容。按照中央关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的总体要求和《信访条例》的规定,充分发挥其他法定诉求表达渠道作用,严格实行信访与诉讼分离,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维护司法权威。

    三是规范秩序。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逐级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