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2013年农业保持稳中有进 粮食产量达到12038.7亿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0时1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介绍我国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以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韩长赋]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与新闻界的朋友们做交流,也感谢大家对农业的关心和支持。

    又是一年秋收冬藏的时节,又是一年收官盘点之时,这里,我要高兴地告诉大家,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全年农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 

    一是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实现“十连增”。尽管今年受到了“南旱北涝”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但是在中央政策激励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夏粮、早稻、秋粮季季增产,全年粮食产量突破12000亿斤,达到了12038.7亿斤,可以说再创历史新高,又上了一个新的千亿斤台阶。同时棉油糖、肉蛋奶、果菜鱼等主要农产品都稳定发展,现在可以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