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农业部:发展现代农业 加快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0时4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介绍我国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以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韩长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战略部署,农村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农业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以改革促发展,靠改革增活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加快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努力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实现十八大提出来的农业现代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同步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所以粮食生产劲可鼓不可泄。当前农业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抓好秋冬种生产,目前全国秋冬种基本结束,已播作物长势总体较好,这为明年的夏粮丰收奠定了基础。 我先把总的情况给新闻界的朋友做一个报告,下面我和我部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同志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