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王世元: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全国耕地13538.5万公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0日 10时0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等介绍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并答记者问。

  2013年12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等介绍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并答记者问。图为王世元在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王世元]一、二次调查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二次调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采用统一的土地利用分类国家标准,首次采用政府统一组织、地方实地调查、国家掌控质量的组织模式,首次采用覆盖全国遥感影像的调查底图,实现了图、数、实地一致,做到了全面、真实、准确。

    这次调查全面查清了全国土地利用现状,掌握了各类土地资源底数。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全国耕地13538.5万公顷,园地1481.2万公顷、林地25395.0万公顷、草地28731.4万公顷,其他主要地类数据请详见《公报》。同时,建成了全国土地利用基础数据库;建立了土地变更调查新机制,实现了常态化土地利用变化监测;构建了国土资源管理“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