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王世元:农民征地补偿问题将按照财产权来考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0日 12时3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等介绍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并答记者问。

    [王世元]在深化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中,要先确定原则,产权必须要明晰,夯实基础,公有制必须坚持,用途管制必须坚持,农民的利益必须维护,这就是我们要定的原则。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入市,我们也正在研究细化思路和任务。还有宅基地用益物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的充分体现,这个也在研究。在完善征地制度的问题上也在考虑今后的政策走向,在农民的征地补偿问题上,过去是按照农地补偿的标准,按照年产值多少倍进行补偿;过去对农民的住房按照地上附着物补偿,现在将按照财产权来考虑,我就举例说明这些政策走向。总而言之,这些工作都要进行试点,目前在实践中还不是那么成熟。我们会像二调一样,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