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吉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5日 11时05分   来源:吉林日报

    1月14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吉林中心正式在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挂牌成立。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吉林中心是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有关要求设立的,该中心是在营养与食品安全评价所、理化检验所、微生物检验所、卫生毒理与功能检验所等所室基础上组建而成,中心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各市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骨干,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辅助,医疗机构为哨点医院,形成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吉林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吉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评估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局面,中心将主动研究分析吉林省食品安全风险的变化趋势和规律,从食品的种植养殖,到食品的销售流通,直到餐饮服务的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监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覆盖率市州达100%、县市区达70%;全省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的哨点医院增至70家,实现了全省点、线、面相结合的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体系。(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