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意见》与2010的计划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缺什么补什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11时4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介绍加快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请问刘部长,我们知道,2010年起教育部、财政部制定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这个计划实施了3年多了,到现在为止对于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的基本办学条件有一些怎样的看得到的变化,请您介绍一下。另外,去年年底又出台了一个新的《意见》,您刚才介绍了许多,请问这两个文件之间有一个怎样的关系,进一步有怎样的改善举措?

    ……

    [刘利民]这四个方面彰显了2010年工程实施的效果。这一次把原有的项目都打包和整合,按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加大工作力度,相信更有成效。同时,我们强调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比如,个学校桌椅板凳都全了,就进行图书室的建设、实验室的建设、信息化装备的建设、音体美器材的建设。总而言之,缺什么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