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提供创业培训 出台扶持政策 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0日 11时4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介绍农民工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广州日报记者】想问一个关于“城归”的问题,请展望一下未来几年农民工返乡创业的趋势,并介绍一下政府会在哪些方面进行投资。谢谢。

    【杨志明】“城归”是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我们把吸引国外留学生回国创业称为“海归”,那么在城市经过打工磨炼和自我积累的“五有”农民工返乡创业,我们把他称为“城归”——有点技能、有点资金、有点营销意识、有点办厂能力和对农村有感情的农民工返乡创业。从现在返乡创业的情况来看,多数都搞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等。对于创业,我们有创业培训,只要有意愿,我们就给你进行创业培训;有扶持政策,一般我们都提供5—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使他在起步初期得到政府的扶持,增强创业的信心和创业的成功率。不少地区还兴办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有一套园区的扶持政策,包括占用土地、供电供水供暖供气等等,都有一系列的优惠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