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林业业局没有批准转基因树种 相关研究正在加紧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12时2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闻办于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介绍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赵树丛:有很多企业种转基因的树种,我不知道消息从哪儿来的,国家林业局没有批准一个转基因的树种。但是我们对毛竹的基因排序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的,我们也正在加紧对树木转基因的问题进行研究。我认为对树木的转基因研究,如果能研究出来抗逆性更强、生长更快、更能满足我们对林产品的需求的树种,我乐观其成。目前来讲,它要比粮食和其他生物的转基因慢得多,原因是树木长得慢。大家都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实际上十年的树都不能成为一棵成才的树。如果到过兴安岭就知道,兴安岭有一个红松树,形成25-30公分的红松树需要80—120年的时间,因为兴安岭树木一年只有80天的生长期。现在我还没有得到因为有转基因的树而影响了生物物种生长的报告。如果有这个情况,我们将组织力量,认真地调查和研究,绝不能因为其他的因素破坏我们的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