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病毒是世界首次发现变异的猪蓝耳病病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下午14时,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介绍中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光明日报记者]:刚才贾幼陵局长在通报中提到2007年1月确定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主要病原,请问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贾幼陵]:去年夏秋之季,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了猪的疫情,先后波及多个省份,由于发病原因不明,生猪发病率、死亡率比较高,造成了比较大的经济损失,引起了社会关注。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先后六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查明病因。农业部及时展开了部署,开展防控工作,组织了20个调查组赴各地展开调查。同时,组织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通过对病原的分离、鉴定,发现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病毒,这是世界首次发现变异的猪蓝耳病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