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中央财政安排2.8亿对各地散养生猪免疫疫苗经费给予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下午14时,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介绍中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人民日报记者]:刚才资料上说疫苗还不能完全满足需求,供求情况到底是怎么样?再有,免疫是免费的吗?

    [贾幼陵]:高致病性猪蓝耳病主要发生在防疫条件差,管理不规范的散养户,为了有效防止大面积的流行,国家财政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散养生猪实行免疫补贴,疫苗经费全部由中央和地方财政承担。中央财政安排了2.8亿,对各地散养生猪免疫疫苗经费给予补助,此项经费今天已经下拨。地方财政将按照要求落实承担的经费,以保证猪蓝耳病防控工作能够顺利进行。